恽疏(是个写字的)

无我无相无众生
约稿+q634430640

【默读跨年24h/03:00】《啊!》评论里揪一个小朋友送这几张小纸条

“人烧成了灰,成分就跟磷灰石差不多,并没有什么值得敬畏的,为什么我们要把它当回事?为什么每年头尾都有个年节作为始终,为什么勾搭别人上床之前先得有个告白和压马路的过程?为什么合法同居除了有张证之外,还得邀请亲朋好友来做一个什么用也没有的仪式?因为生死、光阴、离合,都有人赋予它们意义,这玩意看不见摸不着,也不知有什么用,可是你我和一堆化学成分的区别,就在于这一点‘意义’。”


他心里宁静如微火熬煮的老汤,悠悠地冒着热气,好半晌才冒个泡,冒出来的泡有一个算一个,起承转合毫不仓促,涨到满溢方才炸开,随后香气扑面而出。
那是家的香气,闻起来让人有种无欲无求的满足感,好像这辈子都可以这样尘埃落定下来。


他们像是一群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的人,或出于私心,或出于公义,机缘巧合地踏上了这条寻找深渊的路,跌跌撞撞、闭眼前行了这么远,值此一刻,所有起点与终点都不同的路径终于交接在了同一个点上,在苍茫一片中闪烁起细碎的火光,隐约露出了深渊的形迹。


再相信你一次,虽然你有那么多不靠谱的前科,再让我伤心…… 好像也不能不爱你。
你是我的人,你就算喘气,都跟我有关系,撇不清的,记住了。
拿走,连身再心,买一送一,不用找零。
没有了……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?
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。

过年好!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3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恽疏(是个写字的) | Powered by LOFTER